close

image1 (2)0.JPG

不知道大家對旅行的定義是什麼?

對我而言呢

旅行=體驗不同的生活,放鬆

 

所以通常我出國是屬於那種不排行程

會睡到中午的人(笑)

但出發前我一定會列好一張我這次去這個國家要完成的事

 

上一次去韓國已經是6年前

說真的記憶很模糊(金魚腦😆)

這次去了8天,來看看我的必做清單吧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▸ 汗蒸幕

▸ 吃路邊攤

▸ 喝咖啡牛奶

▸ 上美容室造型當偽韓妞

▸ 隨意找咖啡廳發呆

▸ 吃草莓

▸ 韓式炸雞配啤酒

▸ 喝參雞湯

▸ shopping shopping & shoppin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現在依依來看我完成了多少吧!!!

 

▸ 汗蒸幕

說真的...去了8天

應該2/3的時間都被shopping給佔據了吧😱

居然還是沒有擠出一滴滴的時間去汗蒸幕

只好再留給下趟

(這絕對是要再去韓國的正當藉口😈)

 

▸ 吃路邊攤

韓國跟泰國一樣

路邊攤都很吸引人

我上一次去時只對豬血腸,黑輪串,辣炒年糕的路邊攤有印象

image3 (1)0.JPG

這一次真的大飽口福

(雞蛋糕煎香腸串年糕烤乳酪串年糕焗烤扇貝.........)

傍晚過後的明洞就可以吃這些路邊攤吃到飽

image4 (1)0.JPG

辣炒cheese雞大推!!!(在明洞)

回台灣前一晚還特地再去吃一次

老闆居然還認得我們前幾天去吃過(驚!好記憶😆)

 

▸ 喝咖啡牛奶

image3 (1).JPG

到韓國的第一件事就是喝咖啡牛奶!!!(篤定)

三角咖啡牛奶真的好好喝~~

image9.JPG

我到樂天直接買了多包裝冰在飯店冰箱

當作每天的早餐飲品

 

▸ 上美容室造型當偽韓妞

這幾年才夯起來的

工作時造型師推薦我可以去體驗看看

(聽說巧遇韓國藝人的機率很高喔)

韓國藝人也會上美容室去妝髮造型

02.jpg

因為上美容室都要提前預約

我們改上Salon洗頭做造型

image5.JPG

我才剛染新髮色沒多久

出飯店前特別請飯店櫃檯幫我寫張紙條

:我頭髮剛染完,請幫我洗護色洗髮精!

image4.JPG

非常順利的完成了這項任務

韓國洗頭是直接用類似面膜紙的東西撲在臉上

洗頭是快!狠!準!

所以要洗頭+頭髮造型其實蠻快的

12980832_1168698936475776_447275216_o.jpg

韓國設計師做出來的髮型果真韓味十足

捲度線條都是韓系講求的自然蓬鬆

當天就頂著這顆頭在新沙洞悠哉地走~~

 

▸ 隨意找咖啡廳發呆

image2 (1)0.JPG

(Florte Flower Cafe/ 弘大)

 

韓國有非常非常多有特色的咖啡廳

慢活地走在韓國街道上尋找著心儀的咖啡廳真的是一大享受

image1 (1).JPG

 

image1 (2).JPG

 

image2 (1).JPG

(The 화원 / 新沙洞

這時離台南大地震不久

這間咖啡廳的老闆得知我們 come from Taiwan

非常窩心的問 How about the earthquake?

當然啦我人很安好才會在他面前與他對話

但能在他鄉被關心著故鄉的事真的心很暖

 

老闆還說 Super Junior 來過唷

SJ的粉絲眼睛請放大!!!

 

image5 (1).0JPG.JPG

(Line Friend Store / 明洞新沙洞都有遇到)

image6.0JPG.JPG

 

image6 (1).JPG

 

image2 (2).JPG

 

image3.JPG

其他店名都忘記了(Orz....

最特別的是在這段旅途中認識了當地人

瞬間變成全英對話的壓力好大啊~~~(笑)

 

▸ 吃草莓

image8.JPG

韓國草莓季大約落在3-4月份

路邊就會有很多在賣草莓的攤販

 

重點是韓國的草莓真的是又大又Juicy(流口水😋

這一盒只要7000韓幣!!!(大約210台幣)

重點雙層都是撲滿的大草莓🍓🍓🍓🍓🍓🍓

image10.JPG

來韓國碰上草莓季

不要客氣

天天吃都不是問題

 

▸ 韓式炸雞配啤酒

image5 (1).JPG

由千頌伊帶起的風潮

下雪了,怎麼能沒有炸雞配啤酒?!

54d178c35b7b6.jpg

大家可以詢問飯店櫃檯能不能幫忙代叫炸雞

飯店幫我們叫,炸雞外送員會直接送到飯店門口敲你房門

超方便的啊~~

 

這趟我們吃了兩家

李敏鎬歐巴代言的Kyochon橋村炸雞和Nenechicken

image6.JPG

Kyochon屬於外脆內軟

外送送到時還是一樣酥脆,燒燙燙

image7.JPG

Nenechicken也有乾式炸雞

為了體驗不同家不同口感

在Nenechicken我們是叫甜辣口味的

外Q內嫩,炸雞中還有附年糕

年糕也超銷魂的啊~~~(超Q!!!)

 

兩間的共通點是肉都很嫩好軟好juicy

還有辣味都超!級!辣!

這辣真的不是開玩笑

除非你真的很樂於吃辣或很能吃辣

否則小小建議是不要點

不然最後辣味真的會剩很多不吃

 

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(以下皆設好連結)

Nenechicken

Kyochon

 

▸ 喝參雞湯

上一次去沒喝到

這次終於可以在喝雞湯上這項目上打勾勾了

送上來還燒滾滾的雞湯

光看身體都跟著暖了

image4 (1).JPG

韓國參雞湯的雞都很迷你

跟湯碗一樣大!

所以肉質非常鮮嫩

可以沾附上的鹽或胡椒

底下還有粥唷

所以一碗湯就足以當一餐(嗝

 

▸ shopping shopping & shopping

這就不用多介紹了吧.........?!😂

明洞買美妝

弘大梨大買衣服

 

逛下來我跟朋友都認為梨大比弘大好買也比較便宜

(朋友在弘大買了一件上衣1100台幣左右,其他地方看到一樣的只要600台幣

氣不氣人妳們說說?!

 

東大門屬於批市

很多人會有個疑問

怎麼沒有比較便宜?!

他跟五分埔的概念是一樣的

是讓人批貨的

單件會被算零售價,自然比較貴囉

也有一說詞是東大門的店家會分辨你是不是批客

如果像觀光客會被亂開價

 

 

八天七夜聽起來很漫長

但實際上真的好短!!!

不特別跑觀光景點,慢活的玩

我的清單提供給大家參考

希望大家會喜歡

 

未完成的再留給下一趟吧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ou 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